黄山毛峰用什么茶具泡好?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 互联网

中国**名茶之一,徽茶,属于绿茶。产于安徽省黄山。由清代光绪年间谢裕大茶庄所创制。

每年清明谷雨,选摘初展肥壮嫩芽,手工炒制,该茶外形微卷,状似雀舌,绿中泛黄,银毫显露,且带有金黄色鱼叶(俗称**片)。

入杯冲泡雾气结顶,汤色清碧微黄,叶底黄绿有活力,滋味醇甘,香气如兰,韵味深长。由于新制茶叶白毫披身,芽尖峰芒,且鲜叶采自黄山高峰,遂将该茶取名为黄山毛峰。

沏茶的注意: 好茶、好水、好茶具,还要掌握好的泡茶技术,黄山毛峰用什么茶具泡好?需要注意什么?才能真正得到一杯好茶。泡茶技术包括三个要素:茶叶用量、泡茶水温和冲泡时间。

泡茶时每次茶叶用多少,并无统一的标准,订书机根据茶叶种类、茶具大小以及消费者的饮用习惯而定。茶叶种类繁多,茶类不同,用量各异。

如冲泡一般红、绿茶,每杯放3克左右的干茶,加入沸水150-200毫升;如饮用普洱茶,每杯放5-10克。用茶量*多的是乌龙茶,每次投入量为茶壶的1/2-2/3。

1、黄山毛峰属于绿茶,一般冲泡绿茶很讲究色、香、形、味!

2、所以冲泡绿茶时*好选用玻璃杯或白瓷盖碗!

3、选择玻璃杯冲泡黄山毛峰就可以观看水中缓缓舒展、游动、形状变化的过程。黄山毛峰用什么茶具泡好?需要注意什么?

4、选用白色瓷器,就可以观察到黄山毛峰茶的嫩绿明亮颜色。

首页 安徽茶叶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