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元宵节猜灯谜赏花灯去哪?安徽景点活动安排

来源: 互联网

合肥包公园

包公园前身是包河公园,位于合肥老一环南环外。整个风景区庄严肃穆,环境优美;湖面波光涟漪,游艇荡漾;两岸垂柳婆娑,嘉木葱茏,正值元宵佳节,包公园是人们拜谒先贤、观赏花灯的好去处。

元宵节当天,包公园浮庄景区将开展“迎金鸡·闹元宵·猜灯谜·赢大奖”活动,整个活动共设置了众多奖品,游客均可前往参加,赶个热闹的元宵节。包公园区内造型各异的花灯,绽放着或红、或绿、或黄的微弱灯光,熙熙攘攘的人群无不诉说着元宵这一传统佳节的热闹非凡!看不尽的花灯,猜不完的灯谜,包公园元宵佳节与你不见不散!2018元宵节猜灯谜赏花灯去哪?安徽景点活动安排。

合肥欢乐岛

每年合肥欢乐岛在新年的时候都会举办主题灯会,今年的主题灯会一直持续到元宵节。

夜幕降临,欢乐岛内的草地上聚满了各种可爱的小动物,各色的恐龙彩灯,让游客仿佛置身在侏罗纪森林之中。欢乐岛的观灯长廊,由一枝梅花折射出的12道门,让整个观灯长廊流光溢彩起来,在长廊里可以拍下美美的照片。有孩子的父母,来欢乐岛观赏花灯,顺便去游乐场所带小朋友做做小游戏。

岱山湖

“山不高而层峦叠嶂,水不大而气象万千”就是对岱山湖风光的*好描述。在秀美的岱山湖旁观赏花灯,看灯光照亮湖面,随水波远去,不是很美吗?

用红烛摆成*大的“万字符卍”,周围布置莲花烛灯,形成灯海;法师信众们共同传灯祈福,祈愿世界和平,国运昌隆,家庭祥和;共唱《炉香赞》,高诵《大悲咒》,为会场洒净;在诵读完《祈愿文》后,大和尚从佛前供灯处点燃莲花灯;僧众法师们手中的明灯续燃,并依次传至信众手中。元宵佳节在岱山湖进行这样一场祈福传灯**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又能观赏到美丽的花灯。

合肥城隍庙元宵文化节

活动时间:2月9日——2月11日

活动安排:学剪纸、做元宵、涂花灯、猜灯谜;古筝及琵琶弹奏;舞龙舞狮祈福平安;民俗舞蹈、戏曲联唱、大型模秀、造景古装秀、意蕴铜人等各色表演齐聚城隍庙。2018元宵节猜灯谜赏花灯去哪?安徽景点活动安排。

安庆潜山舞龙灯

舞龙灯一直是潜山人果元宵节的重要习俗之一。与其他地方的舞龙不同,潜山的龙灯主要是板龙(以长板凳为基座,竹篾扎成龙身)。

舞龙灯,看起来简单,而实际上却很讲究。一般龙灯从头年的腊月就要开始筹备。大家募集资金请竹篾匠师傅扎制龙灯,不仅要准备材料,还要考虑造型、样式,避免互相雷同。小的五六人,大的十几人,龙灯根据自身的长度,导致舞龙灯的人数不一样。元宵节那天,村里的长辈扛着亮丽的龙灯在祠堂前的宽广场地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的舞起龙灯,伴随着响亮的炮仗声,诉说元宵佳节的喜庆。

颍上花鼓灯

被誉为“东方芭蕾”、“中国的东方迪斯科”的阜阳颍上花鼓灯,2006年就被评为****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千班锣鼓万班灯”描述的就是颍上花鼓灯盛行时的场景。颍上花鼓灯,男角称“鼓架子”,会翻筋斗,要有武技,动作粗犷有力;女角称“兰花”,左手执手帕,右手拿扇子作舞。以舞蹈、灯歌和锣鼓相结合的艺术形式,表现生活,具有*特的田园风和浓郁的地方特色。元宵节,阜阳颍上的人民也会放花灯,猜灯谜,但是更具有当地地方特色的庆祝方式是花鼓灯表演。看了那么多的花灯,不如来颍上看看地道的花鼓灯表演,用纯正的民俗表演带你过一个特色的元宵佳节!

首页 安徽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