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和西瓜能一起吃吗?荔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来源: 互联网

荔枝和西瓜都是现在很常见的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等,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荔枝能和西瓜一起吃吗?一般情况下,荔枝和西瓜是可以一起吃。

荔枝和西瓜能一起吃吗?

可以的,不过不要多吃这些好。

荔枝中含较多的糖分,有健脾胃的作用,适当吃一些对身体有好处。

西瓜含较多的果糖和膳食纤维,同时有利尿的作用,适当吃一些有消暑的作用。但荔枝是热性食物,而西瓜是凉性食物,一起吃对肠胃有比较大的刺激,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好能分开吃,如果同时吃,*好都不要吃太多,对身体都不好。

荔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黄瓜 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二者同时食用,荔枝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2、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酵酶的物质,该物质可以破坏荔枝中维生素C,降低原有的营养价值。

3、动物肝脏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离子,这些离子可使荔枝中的维生素C氧化,使二者的营养价值均降低。

4、牛奶 因为牛奶有丰富蛋白质,而与荔枝同吃的话会使胃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个别体质吃多还会引起腹泻。

西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西瓜不能和羊肉一起吃

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是因为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

2、西瓜与油果子相克

这两种食物如果同食,容易发生呕吐,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呦!

3、西瓜和油炸物

下痢。

首页 安徽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