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啤酒为什么是黑色?啤酒颜色与什么物质有关

来源: 互联网

啤酒是夏季*受欢迎的饮品之一,啤酒是大部分人都爱喝的酒类,度数一般都是不大的,很多人都问黑啤酒为什么是黑色?一起看看吧~

黑啤酒起源于200多年前的爱尔兰,成名在德国的慕尼黑。 酿造黑啤酒主要原料除使用一般的淡色麦芽外,还要加入一定量的黑色麦芽和焦香麦芽,因而酒液有浓郁的麦芽焦香味。

黑啤酒,又叫浓色啤酒,酒液一般为咖啡色或黑褐色,原麦芽汁浓度12至20度,酒精含量在3.5%以上,其酒液突出麦芽香味和麦芽焦香味,口味比较醇厚,略带甜味,酒花的苦味不明显。

该酒主要选用焦麦芽,黑麦芽为原料,酒花的用量较少,采用长时间的浓糖化工艺而酿成。

啤酒是以麦牙、大米、酒花、啤酒酵母和酿造水为原料,它的主要特点是酒精含量低,含有较为丰富的糖类、维生素、氨基酸、钾、钙、镁等营养成分,适量饮用,对身体健康有一定好处。

黑啤酒为什么是黑色的

因为它通常使用焙烤麦芽,如焦香麦芽和黑麦芽,以得到较深的颜色。制作中*先要将麦芽放到太阳底下先做日光浴,然后再进烤箱烘焙成黑色的,接下来的酿造过程就和其他啤酒一样了。

啤酒的颜色取决于麦芽, 也就是说,黑啤酒的黑色是来自麦芽。黑色麦芽的色与香取决于烘烤和焙干的程度。

啤酒什么颜色

按国标上严格的学术分类,分为三种

淡色(EBC色度:2-14):看上去是淡黄色至金黄色

浓色(EBC色度:15-40):看上去是棕黄色

黑色(EBC色度大于41):看上去是深棕色至黑色

我国的市售啤酒99%都属于淡色的

啤酒颜色与什么物质有关

啤酒颜色之所以有较大的差别,主要是由于在焙烤麦芽时和麦汁调制过程中.生成了焦糖和类黑精。啤酒的颜色不仅是视觉上的特征,而且因含焦糖和类黑搜索精的多寡意味着所谓麦芽香味的实际指标。

首页 安徽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