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养老金计算方法每月能领多少养老金?

来源: 互联网

养老保险缴纳和社保缴纳一样,需要在当地社保局缴纳。众所周知,养老保险是我国用来**公民*基本退休生活和医疗健康的一项社会福利。那么2018年能拿多少退休金?

目前政策,退休以后的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帐户老金组成(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前参加工作的,还有过渡性养老金)。

计算方法如下

一、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注: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二、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因为,目前不知道退休时当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额和你的平均缴费指数、缴费年限,以及养老金个人帐户上的储存额,所以无法准确计算退休时能拿多少养老金。

个人社会养老保险

参加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人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实际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满15年以上的,按月计发基本养老金。根据*新的养老金计算办法,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养老金计算方法=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

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目前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统一是120了。

养老金计算方法=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个人基础养老金

养老金计算方法=(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由上述情况可见,对于养老金,在缴纳年满15年后,缴纳的比例越高,所能拿到的*也就也多,如果在退休前还没缴纳满15年,则可以通过补交的方式进行缴纳。

首页 安徽财经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